锤铁无料明信片附赠短文的试阅

标题;Higher

分级:G


随便抓了点片段……


1

Tony咬了一口已被证实并不怎么好吃的烤肉卷饼,咸味极重的肉汁瞬间溢满整个口腔。身边的Thor抓着一份加了双份肉的卷饼吃得正香,完全没有神域王位继承人应有的样子。Tony的大脑里不合时宜地回放起听到Jarvis汇报说Thor在第六大道和一队外星人打了起来时的第一反应——他竟然没邀请我——如同当时一般地歪了歪脑袋。

虽然仅仅是一瞬间,但那个“不带我玩”的幼稚念头却像长明火般挥之不散。

毫无来由的印象深刻。

 

焦糖色的大眼机械性地眨了眨,Tony的眼前仿佛还残留着日间扛起核弹毫不犹豫飞入虫洞时白到刺目的大气云层和之后灿到窒息的爆炸光辉。

此时此刻围坐在一张桌子上,吃着不太好吃的卷饼,反复地运动着咬肌,没人有力气说话,街上一片狼藉,神盾局和政府那边还有大到难以想象的烂摊子等着去收拾,竟然也能在心底觉得如此平静,仿佛回到了家。

也许不是那个记忆里一直想回去的——据Tony所知——这里面的好几个人都可谓孤独的另一种诠释。

也许,只是可能,我们可以建立一种比战友更亲近一点的关系。


2

Thor捏紧了拳头,看着队长触了下战甲胸前本该发光的地方又有些茫然地缩回手,Hulk在一旁死死盯着Tony,四周的空气突然变得寂静而又凝重。

被Thor暴力揭开的面甲被抛在不远处,Tony的脸上毫无生气,战友们疲惫而悲伤,在这场本不该发生的战争中有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受伤,Thor想要大吼——

他以为自己吼出了声,反应过来那是Hulk之后旋即又听到了一声大叫。

Tony!

 

雷神低头看着那个差点没命的人,真是渺小的人类啊,这么不堪一击,但又这么强大,如此顽强不息,他从未觉得有哪个人类的生命如此精彩耀眼过。

似乎没人留意到此刻Thor嘴角的温柔笑意,包括Thor自己。


3

在Stark大厦的顶层、私人飞机的舷窗或是自己那一大堆钢铁战甲里,Tony早已领略过俯瞰整个世界的喜悦。然而没有一次是像这样,包裹在最新制造的战甲里,却暂时交出掌控权,被Thor和他的锤子带着,空中的一切都仿佛蒙上一层全新的滤镜般,让Tony舍不得眨眼。

他们飞得越来越高,脚下的城市越来越小,微缩的地表织出每个人都在世界地图上看过的图样。轻拢慢涌的柔软云气没有了日光的照耀后变成灰蓝的棉絮,聚在他们周围,又被充沛神力所制造的光速穿越突破。

向上望去,是看似伸手可及实际遥不可及的满天星辰,向下眺远,是人力制造出的另一片璀璨星空,愈发稀薄的大气并不会影响铁甲里Tony的呼吸,Tony看着他拼力保护的世界在脚下眼前飞快地闪过,他的家在下方,他的肩膀——准确地说,是他的战甲的肩部结构——被伙伴兼战友的雷神紧紧搂住,他知道他很安全。

 

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都在【A21】(偶像梦幻祭专区)蹭摊,仅限零食换取摊上会有小铁坨和小锤坨可以陪大家玩耍www

明信片实物图请走: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lytony | Powered by LOFTER